grace

不会销号 但是不会再发布文章了
这是个鸽子

【尼吉】新年新气象(?

日常向

可能会ooc

本来打算喝点小酒

没想到还没喝就整了这么多 

下次再喝吧()

背景是即将迎来新王登基的第一个新年

有很多我设想的未来

没谈!俺爱暧昧期

有错别字麻烦告诉我这个马大哈一声(谢

下面对话本来是打算写到喝酒时候的

现在算个彩蛋吧


“真是的,怎么还是那么容易灌醉,嗯?吉恩。”

“对你……又不用提防……”




——


新的一年要到了,各区都忙着准备各种习俗备礼,又是新王上任的第一个新年,难的没有人弯弯绕绕,一片祥和。


ACCA监察科也即将迎来新年第一个小假期。


最近吉恩被派去今年的最后一次各区视察,如果按以往可能还要再多一天,可以恰好在旧年的最后一天完成视察,之后放三天假。但是因为弗罗旺区任性的独立,吉恩多了一个休息日。


也不知是该喜还是忧。


“欢迎副部长归来!这次视察怎么样?唔…这个布丁好好吃,副部长要来一个吗?”科里的女孩子们到了甜点时间,正在品尝香甜可口的焦糖布丁,每个人都是一脸满足。


“不用了。到年末了各区没人有心思在做什么事情,一次比较轻松的视察。”吉恩语气轻松。


“哈哈那的确,副科长你要回家了吗,提前祝你和你的妹妹新年快乐!明年见啦。”


吉恩回道:“你们也是。我先去把报告给科长。”


他走到自己工位,手里漫不经心地整理着这次的视察报告,心里想着,唔…多了一天休息不如晚上约尼诺去喝酒吧,这个家伙不知道最近又在忙什么……


或许真的是心有灵犀,吉恩上一秒还在想着某人,下一秒手机就“叮咚”收到了一条信息。


尼诺:[听说你今天提前下班了?晚上去喝酒吧。]


隔着屏幕,吉恩仿佛都能听到尼诺的笑着说这句话,不禁有些无奈,这个人甚至都没有用问号,看来是笃定他会赴约。


吉恩冷静地回复:[好,那晚上八点。]


他的恶友确实没有猜错。


尼诺:[OK,老地方见。]


看完这条消息,吉恩关掉手机,表面上还是一副冷静自若表情,可他知道他已经在思考晚上穿什么了,按捺不住的兴奋。收拾好报告,吉恩向里屋走去。


令他有些惊讶,屋里空无一人,桌上整齐的码放着物品。


“啊对了,副科长可能不知道,科长之前向上面交了辞职信,大致就是说自己年纪大了想要退休balabala,不过上面貌似不打算放人就给了科长一个小长假,过年之后就回来,他走之前说你把报告搁在他桌子上就好,会有人来拿!”


外面部员忽然想起科长不在,忙追到科长办公室。


吉恩顿了顿,想着休息休息…也好。他看小姑娘着急的样子朝她笑了笑,点点头,放下手中报告,向外走去:“这样吗,好,我知道了,那我回去了,明年见。”


“嗯嗯!副科长拜拜。”


吉恩摸出兜里的烟盒,熟练的点上一根,叼在嘴里,背对着挥挥手离开了监察科,独留一口白雾逐渐消散。


吉恩回到家,把给妹妹带的美食放在桌上,告诉她晚上和尼诺喝酒,就进屋换衣服了。换衣服的时候吉恩脑子里想的是妹妹刚才无奈的话,“喝酒啊,好吧,可别又喝醉了哦哥哥,也就尼诺才不嫌麻烦照顾你啦!”


吉恩一边穿衣服,一边没什么表情的想,明明之前都是尼诺刻意灌他,他照顾不是应该。


一向公平公正的吉恩•欧塔斯在心中如是想到。


看着镜子的金发男人穿着灰色大衣和黑色休闲裤,内搭却是一件白色高领毛衣,平静的面上有点波澜,这风格,怎么有点像尼诺?


萝塔正坐在餐桌上享受哥哥带回的美食,看到吉恩出来眼睛立马放出光来,自家哥哥真好看~她选衣服的眼光也真好嘻嘻:“现在就走吗?”


“嗯。”吉恩淡淡答了一声,点了支烟。


萝塔笑眯眯地送走吉恩:“少抽点啦,拜拜我的漂亮哥哥!”


…………


另一边,尼诺正骑着酷炫的摩托往酒吧赶。


一切说开了之后,不再有沉重的使命落在身上,这次视察他也便没有偷偷跟着吉恩,啧,听着跟变态似的。


不过,他不会让他看着长大的男孩便宜了别人的,守着这么久了,也不差一辈子。


说回来其实他这次是去看他父亲了,没有墓碑,但是尼诺为他做了一个衣冠冢,立在山上,树林环绕,到了春天周围长着淡粉色的花丛,远望就能看到首都。


尼诺不常去,这次是最轻松的一次。他又一向不是什么煽情的人,说了几句话,放了一张他和欧塔斯兄妹的合影,敬一杯酒就走了。


临走的时候,尼诺望着余晖下染上暖色的首都,低沉的嗓音带着点歉意:“不过不好意思了父亲,我可能…不能无动于衷地看着小王子结婚了。”但更多是笑意,“试一试喽。”


水蓝的发色沾上金黄色,是太阳对他的偏爱。


…………


纵然走的很慢但吉恩还是提前到了。


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二十分钟,吉恩想了想,最终决定站在门口抽两支烟。


于是夜晚的街头出现一个酷哥,穿着温柔,脸上淡淡的没有表情,倚靠在墙边,抽着昂贵的烟,吞云吐雾。


抽完最后一口,吉恩蜷在兜里的手缩了缩,还是有点冷的。


吉恩按灭烟头,刚要进酒吧,耳边却隐隐听到摩托的轰鸣声,再仔细去听,又只剩街头吵闹声,在看不到的地方,吉恩勾了勾唇角。


不着急了。


都等了那么久,也不差这一时。


吉恩吐出最后一口白雾,“咔嚓”,身后传来熟悉的照相声,一头张扬的蓝发带着护目镜,笑着看向吉恩。


不是尼诺有是谁呢?


“呦,晚上好,吉恩。”熟悉又性感的低沉嗓音。


吉恩盯着他:“晚上好。”向他走进然后并肩走进酒吧,“尼诺。”


“你去哪了?”


“我当然跟在你身边视察,你没有发现吗吉恩?”尼诺笑着问。


“你才没有,我在哪里我都能看到你的,尼诺。”


“哈哈,好吧好吧,我去看了我父亲。我给他建了一个衣冠冢。”


吉恩怔住,随后反应过来,说:“哦,这样啊,那下次带我一起去看看…伯父吧,还没还好感谢他一下……”


“行啊,他要知道了一定很高兴……”


谈话声渐渐消散融入在黑幕中,愉快的夜晚才刚刚开始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